大力发展油茶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秦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4-18 07:08 字号:

4月17日,副县长熊纯俊到春在镇钥匙坡村调研油茶产业。

在钥匙坡村油茶基地,熊纯俊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地规模、种植投入、产业规划等相关情况。

他要求,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油茶产业的系列部署要求,以稳步提升粮油供给保障能力为目标,以“适地适树、良种良法、集中集约、规模发展、市场主体、政策引导”为基本原则,以全面推广良种壮苗、有序拓展种植规模、构建三产融合发展体系为重点,加快推进我县油茶种植提质扩面、稳产高产,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要优化政府服务,进一步完善各职能部门、乡镇共同推进油茶产业发展的责任机制,为油茶种植提供科技服务,解决整地、种植、管护等技术难题,支持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环境。要强化统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相关部门要整合有效资源,主动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为产业发展排忧解难,全力做好产业项目的服务工作。要加强产业技术学习培训,在油茶产业基地扩面、培育技术革新、产量提质增效等方面寻求更大突破,吸引广大群众充分参与油茶种植中来,提升群众油茶种植信心,凝聚油茶种植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