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27 07:54 字号:

8月26日,县政府十九届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市政府五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盘点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积极应对疫情多发、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紧紧抓住“聚焦发展、改善民生、守住底线”三件大事,经济运行止滑企稳,项目建设突破发展,优势产业集聚成势,基础短板加快补齐,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发展底线更加牢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本届政府开局之年,开局之年能否顺利起步,能否完成目标任务,能否兑现人民代表大会上向广大人民代表作出的庄严承诺,关键要看下半年。全县政府系统要保持目标导向、坚定必胜决心,进一步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安排部署,尽责履职、扛牢担当,锚定目标、奋力攻坚,坚决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对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要锁定年度目标。上半年,全县经济指标与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下半年,县政府系统要按照“拼政策落地、拼项目投资、拼招商引资、拼消费回暖”的要求,把主要精力放在产业培育上去、放到项目工作上去、放到解决企业合法合理诉求、培育市场的主体的动力活力上去,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效完成。

要全力拼抢发展。一要集中力量抓项目争投资,进一步鲜明“项目为王”和以项目论英雄的实绩导向,坚持以项目工作为统揽,把精研政策储备项目、积极突破转化项目、大举招引落地项目、全程服务建设项目作为工作主抓手。二要久久为功育产业打基础,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持续壮大工业经济,不断擦亮文旅康养品牌。三要下决心深改革激活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培育市场主体、激发消费活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四要接续奋斗惠民生促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做好接续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承诺的民生事项和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工作。全力抓好稳岗就业,全力助企、全力稳岗、支持就业。五要精打细算强收入严支出,抓好协税护税工作,抓好统筹调度科学支出,大力压减一切不必要的行政开支,精打细算,坚决做到过“紧日子”。

要固牢安全底线。要织密疫情防线,守住防控大门,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抓实安全底线,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安全监管工作。要严守生态红线,持续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成果。要防范金融风险,加强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民间金融机构的日常监管,有序推进不良资产处置化解,确保金融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要振奋拼搏精神。全县政府系统都要按照“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厚植“干”的底色、鼓足“敢”的勇气、保持“拼”的劲头,切实提升抓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胸怀“功成有我”的担当精神。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有敢于担当、主动担当的精神和勇气,面对困难和问题不推、不躲、不拖,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保持“勇争一流”的奋进姿态。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起赶超意识,奋力争先创优,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县争第一、在全市站排头、在全省创一流,比出通江发展高质量、赛出通江发展加速度。要锻造“尚法守制”的清廉队伍。政府系统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及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讲政治、守规矩、守纪律,绝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严格遵守组织程序,政府工作中涉及方向性、全局性、落实性的重大事项必须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报告。县政府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从我做起、廉洁自律,敢抓敢管、认真负责,推动分管联系领域和挂联乡镇的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会议强调,县政府系统要坚定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上下同心,奋力多拉快跑、全力攻坚克难,努力决战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副县长分别就分管领域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目标绩效评估中心通报了2022 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县发改局通报了2022 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双、黄绍宾,县人武部部长伍志新,副县长宋国胜、蒋道成、熊纯俊、孙雪华、郑章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