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泉行 张洵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1-26 07:25 字号:

1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省、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有关文稿,总结盘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政府系统面对经济运行巨大压力、竞相发展的激烈态势,专注聚焦发展、改善民生、守住底线“三件大事”,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在拼经济、抓产业、解难题、惠民生等方面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2024年是特殊之年、机遇窗口之年、充满挑战之年、攻坚奋进之年,站在新起点,要锁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全力以赴、奋力攻坚,拼搏实干、笃行不怠,全力创造新业绩、实现新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就抓好2024年工作,会议强调,要奋力冲刺拼抢开局。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要精细研判科学调度。各位分管副县长要统筹抓好一季度重点工作的启动实施、调度推进,并将任务细分到责任部门、支撑企业和重点项目,确保优势指标稳得住、作贡献,短板指标补得好、有提升。要提前开工狠抓投资。政府系统要持续植牢“项目为王”理念,精准把握国省市政策导向,全力做好项目争取及申报工作,扎实开展“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力争一季度招商引资落地项目个数、到位资金有新突破。要全力助企稳产增收。围绕三次产业发展,特别是实体企业,组建专班、跟进服务,确保项目从一季度开始作出更多贡献、达产满产,实现升规入统、应统尽统。要扎实兜牢民生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民生实事见行动”大比拼,组织各级干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并比拼亮晒,综合评比。要坚定守牢安全底线。今年来,全国各地重大事故频发多发,要坚持把守住底线作为最基本的民生,深刻吸取事故惨痛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全力以赴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要严守规定规范经济行为。政府系统要规范经济行为,严守“四个一律”,对政府投资项目,一律由财政部门出具不新增隐性债务审核意见并实行审批制,一律不开工建设前期工作不达标、要件不齐备、资金来源不明确、地方配套不落实的项目,一律不上马超越发展阶段、过度规划过度设计、超越财政承受能力和偿还能力的项目,一律不干由财政买单或国企投资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网红工程。要严格依法决策。县政府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遵法、守法的观念,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规定和程序,按照法定的权限和程序正确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工作程序,该请示报告的工作要及时请示报告。要规范资金管理。县财政局要牵头负责,建立健全惠农惠民补贴资金长效监管机制,切实提高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使用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确保资金安全平稳运行。

要以目标为导向狠抓执行。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厚植“干”的底色、鼓足“敢”的勇气、保持“赶”的姿态,把全部心思集中到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上,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对标对表是抓好落实的首要和关键,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市县交办的重点任务,狠抓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吃透政策抓落实。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学习研究政策,当好部门、行业的“政策通”,要建立政策咨询机制,增强争资金、抢项目的意识,切实把研究运用政策的成果体现到争取项目和资金上。要提升能力抓落实。政府系统全体人员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养成“学”的习惯,保持“专”的精神,拿出“钻”的态度,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培育振兴产业、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从严督考抓落实。县目绩中心要会同县纪委监委以及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严格按照“三督三察”要求,及时跟踪掌握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绝不姑息。

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谭青松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依法、依规、依纪办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品质,振奋精神、奋勇拼搏,实事求是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好,努力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会议还就做好岁末年初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消费回暖、农业生产、市场供应保障、困难群众帮扶关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绍宾,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健安、张骞、周俊,副县长蒋道成、熊纯俊、孙雪华、郑章军、刘家峰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