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指导县审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28 08:41 字号:

1月27日,县审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县审计局党组书记首先代表该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其他班子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

在听取相关发言后,谭青松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深入查摆检视问题,体现了聚焦主题的态度、刀刃向内的自觉、坦诚以待的真诚、真改实改的决心,很有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


谭青松要求,要站稳立场,坚定审计工作的政治方向。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县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安排,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保持政治上的绝对清醒、执行上的行动坚决、标准上的领先示范,确保审计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聚焦主业,扛牢审计监督的责任担当。始终坚持“治已病”和“防未病”相结合,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一要突出审计重点,在完成既定的常规工作外,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抓审计,紧扣重点项目抓审计,紧扣风险领域抓审计,紧扣民生关切抓审计,准确研判容易滋生腐败、出现漏洞的领域,主动介入跟进,严格审计监督,避免损失。二要抓严审计整改,紧盯审计反馈问题抓整改,深入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持续跟踪问效,切实维护和彰显审计权威。三要抓实成果转化,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通过问题交办和整改,总结发现经济运行管理中的规律性、普遍性问题,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建章立制,弥补漏洞。


要锤炼作风,培树审计团队的一流形象。一要锻造坚强班子,县审计局党组一班人要把班子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班长要发挥带头作用、示范效应,树好形象;班子成员要合力向心,向班长看齐,共同提升班子战斗力。二要坚持业务立威,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审计知识,争当行家里手。三要严守法纪底线,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固守清廉底线,突出防微杜渐,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真正把审计队伍锻造成为作风坚强、纪律严明、工作有力、执行到位的审计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