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压实“四个责任”促进审计整改提质增效

来源:通江县审计局 作者:通江县审计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2-01 14:44 字号:

今年以来,通江县审计局以促进审计整改提质增效为抓手,通过压实“四个责任”,进一步明晰整改流程、精确整改方案、严格整改要求,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一是压实被审计单位的主体责任。要求被审计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推进整改按期有效完成。明确被审计单位是审计整改责任主体,要细化整改流程、精准制定并执行整改方案,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负全责,并亲自抓好整改落实。

二是压实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促进规范管理。明确主管部门对下属单位存在的问题应及时研究,履行监管责任,督促落实整改措施,既要深入分析审计查出问题的性质和原因,纠正具体问题,又要举一反三、分类施策,堵塞漏洞,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推动标本兼治。    

三是压实审计组的督促检查责任。进一步落实审计组跟踪督促检查责任,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检查整改”的原则,明确审计组长为“第一责任人”,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细化分解整改任务,严格整改要求,依法督促落实整改,做到见人见账见物,实现审计监督闭环管理。

四是压实法规机构的考核责任。依托县委目标绩效中心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绩效管理机制,由局法制股牵头负责,严格按照《考核细则》要求,采取年终考核和平时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根据督查和县委目标绩效中心对考核中涉及审计整改内容进行评分,及时报送考核结果,确保每项问题都盯紧盯实、对账销号,全面兑现审计整改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