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扎实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12-04 17:33 字号:


2023年以来,通江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四个最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做到源头严防、风险严控、过程严管、违法严惩,食品安全形势整体保持稳中向好,未发生级别以上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两个责任持续发力。积极探索“两个责任”“一本通”制度、开展包保督导演练活动,确保包保有制、督导有效。有效利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和“食安督”APP厘清问题发现机制和落实督促整改流程,从而实现包保督导的闭环管理。前三个季度,全县包保督导率、问题整改率均达到100%。

食安执法依法从严。扎实开展“昆仑2023”“春雷行动2023”“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坝坝宴”等专项整治活动,严格落实处罚到人制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全年共查办各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案件259件,销毁假冒伪劣食品约8.5吨,处罚到人2件,移送公安机关7件,发布典型案件2期15件。

创新工作力求实效。探索执法司法衔接工作联动机制提升“行刑衔接”含金量;分类分级监管机制强化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红耕食堂和七完小健康示范食堂助力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大幅提升;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驻点指导助力食品生产企业流程升级和产能提升。

舆论宣传全面起势。精心组织“野生菌”、“坝坝宴”等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开展多载体、广覆盖的食品安全宣传。报送各类食品安全信息共计38条,在市级以上媒体平台推送工作经验3件,聘请网络餐饮服务平台义务监督员“红骑小诺”201名,开展各类人员培训46场次,以“舞台剧”形式开展的反餐饮浪费宣传在省级媒体得到推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