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第二批典型案例

来源: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20 14:38 字号:

    今年以来,通江县市场监管“护民生”为中心,突出“保安全、反欺诈、暖民心、便交通”行动主题,查办了一批典型案例,现予以公布:

案例一:通江县某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分店销售超过有效期药品案

2024年1月26日,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通江县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分店进行检查时,在该店查出迪康牌酚氨咖敏片、阿林牌阿莫西林分散片超过有效期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之规定,通江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超过有效期药品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通江县某公考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虚假广告行为案

2024年1月11日,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案件交办函,称通江县某公考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在四川省2024年省考巴中市某考点外发放的宣传资料部分内容涉嫌违法,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随即进行现场检查,在当事人经营场所发现其制作发布的广告单涉嫌虚假宣传,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及第二款()项之规定通江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通江县铁佛镇火锅店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餐饮服务案

2024年1月15日,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通江县火锅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46向当事人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当事人在整改期限届满后,仍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之规定,通江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通江县门窗经营部虚假商业宣传

2024年1月11日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位于通江县壁州街道通江门窗经营部依法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该店门市正面墙壁摆放有全国消费者放心满意品牌”“中国门窗行业十大品牌”“质量、服务、诚信AAA企业”3张牌匾,当事人不提供上述牌匾的评定证书及相关资料。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之规定,通江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通江县某诊所使用超过有效期药品及过期医疗器械行为案

2024年1月11日,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位于通江县诺江镇城南路的通江县某诊所进行现场检查,在该诊所药品柜中发现其使用“玉仁”牌明目上清片超过有效期“航雨”牌悦色本草冷敷凝胶医疗器械过期。当事人上述行为分别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九十八条、《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之规定,通江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超过有效期药品及过期医疗器械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通江县加油站涉嫌经营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车用汽油案

2023年11月30日,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同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产品抽检工作人员对通江县某加油站进行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检。检验结果表明,该加油站销售的92号车用汽油(VIB)中“硫、苯”含量不符合GB 17930-2016《车用汽油》标准,依据《2023年巴中市车用汽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认定为不合格产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通江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七:通江县乡村旅游活动中心使用未经着色警示醇基液体燃料案

202431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通江县吊线坨乡村旅游活动中心检查,在其经营场所发现未着色醇基液体燃料20公斤,贮存醇基液体燃料的容器也无危险化学品标签标行为违反了《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责令整改和警告的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