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森防站: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激发党建新活力

来源:隆亚琼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2-14 01:02 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激发党员队伍内生动力,助推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县森防站党支部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率先在全县林业系统推行“两亮三评两争”党员积分制管理,将全站10名党员纳入积分制考核管理。

“两亮”,即“亮身份、亮承诺”。全体党员在公示栏亮出党员身份和党员个人承诺;“三评”,即党员自评、支委会初评和党支部评定,把党员履职尽责情况用积分量化的方式体现;“两争”,即通过激励机制,将积分成绩与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争当“党员之星”挂钩,实现了组织评价有标准、党员争先创优有动力、处置不合格党员有依据。

党员积分制管理成为了支部工作的“助推器”,通过正向激励、反向监督,提升了党员寻标对标的主动性与能动性,各项工作明显提质增效。林业有害生物越冬代调查、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及林业检疫执法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林业外宣、安全生产、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更加严格、扎实。真正实现了“以制度管人,用分数说话”的管理机制,充分激发了党员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及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