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鹰寺林场:“四强化”抓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海鹰寺林场 作者:蒲静川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2-16 07:22 字号: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也是传统祭祀的高峰期,林场森林防灭火工作管理的难度也随之加大。海鹰寺林场采取强化举措,抓好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工作。通过出动消防宣传车10余台次在场镇、街道、村社、学校、社区等地广泛宣传,并发放1000余份宣传手册和传单;通过召开村社群众会议、院坝会等会议讲清楚道明白森林火灾是破坏森林的天敌,务必高度重视,认真遵守;利用农村的红白宴席期间人员集中的特点,进行特殊时段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做到宣传工作全覆盖。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对于护林员在林区巡逻时发现的隐患,迅速建立隐患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限期完成整改,按照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的原则,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能闭环管理。

三是强化卡口管理。春节期间,为确保林区的源头管控,林场在各个管护站的卡口落实专人看管,卡口管理实行定人定位定职责的原则,筑牢卡口管理的第一防线,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保障林区平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春节期间,林场的各个管护站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春节前夕,林场对所有人员进行值班应知应会的专题讲解,为确保所有人员对值班应知应会的掌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