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筑防火墙 寓教于乐抓宣传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2-22 09:36 字号:

2024年春节期间持续晴热,罕见高温,游客较多,加之林下可燃物载量大,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火灾。

通江县黄柏国有林场迎来了一批批慕名而来的游客。为增强大家森林防火意识,林场工作人员拓思路出奇招,提升游客防火意识,有效预防林区火灾发生。一是热情待客贴心服务求理解强宣传。面对众多的游客,林场工作人员搭桌椅、倒开水、削水果、生炭火,忙里忙外,让游客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从而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攀谈中,工作人员介绍了林场的主要景点、科普了游览中应该注意的防火常识,从而增进了游客对守林人职责和来之不易成果的理解。二是有奖活动发放礼品提兴趣强引导。通过对游客发放森林防火小手册提升防火知识知晓度的同时,又积极组织大家参与答题竞赛,对积极参与的游客给予适当的物资奖励,激发他们的参与和学习激情,从而增强他们对森林防火知识的进一步认知。三是唱歌互动彼此交流受警示教育。林场“小歌手”刘骥同志引领大家唱歌互动,并播放《侥幸的代价》《森林防火记心上》《火殇》等森林防火警示片,既让广大游客感受到此行的愉悦,也体验到防火的沉重和艰辛,真真切切的意识到在享受美丽风光带来快乐的同时,更有“护绿守绿”的职责和义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