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城国有林场:多措并举持续做好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南教城国有林场 作者:张燕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21 00:12 字号:

当前正值森林高火险期,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南教城国有林场从责任落实、宣传警示、巡护管控、应急准备等多方面强化措施,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火责任。成立由场长任组长的高火险期森林防火领导小组,明确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同时,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森林防火工作的强大合力。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上森林防火课、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防火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让防火宣传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20余条,张贴标语100余幅,上森林防火课12堂,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三是加强火源管控,消除火灾隐患。严格执行野外火源管理制度,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加大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监控,及时发现和制止违规用火行为,加强与周边村社的沟通协作,共同做好火源管控工作。

四是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处置能力。修订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明确了应急响应程序和处置措施,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配备先进的扑火装备和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响应、有效处置。

五是严格值班备勤,确保信息畅通。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密切关注火情动态,及时上报火情信息,确保信息畅通无阻。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为防火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