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肉类及其制品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发布日期:2024-03-22 10:28信息来源: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字号:  

肉类及其制品是百姓餐桌上常见的食品。为降低肉类及其制品食品安全风险,保障饮食安全,通江县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

1.要查看店铺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选择证照齐全且配备冰箱、冰柜等制冷设备的专营店、农贸市场、商超。不要在没有资质的流动摊贩处购买。

2.购买生鲜猪肉时,要查看“两证两章一报告”(即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验讫印章、非洲猪瘟检测报告)。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无相关证章或证章不全的肉及制品。

3.不购买颜色不正、有异味、来历不明的猪肉和有可视病变淋巴结、肾上腺和残留甲状腺的槽头肉以及超过保质期、假冒伪劣的肉制品。

4.购买肉类制品时,要仔细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温度、配料表等标签标识信息。

5.要按需购买,即买即食。如需临时储存,应用保鲜袋或保鲜膜包装后置于冰箱冷藏,时间不宜超过3小时。如需冷冻存放,须切成小块。不要直接裸放在冷藏室,不得反复解冻。

请广大消费者留存消费凭证,如遇到消费纠纷或者发现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问题,可随时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投诉举报,也可直接到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