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节日期间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何泉行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1-18 00:17 字号:

1月17日,我县召开节日期间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谭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时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极为严峻,是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容不得丝毫懈怠、丝毫马虎、丝毫侥幸。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醒,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就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安全意识要牢牢绷紧。安全工作事关全局工作,拼经济、抓发展都建立在安全的前提下,必须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全力织密织牢全县安全稳定防护网。重点领域要守住盯牢。围绕道路安全、防火烤火安全、工矿工地安全、特殊场所安全、燃气电力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旅游景区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监管。要抓实抓好春运期间道路安全工作,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一摩”的管理,切实管住车、管好路、严执法。要盯牢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烤火安全的管理,各乡镇要加强火源管控,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加强城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保持城区背街小巷的消防通道畅通,广泛宣传森防安全、消防安全和烤火安全知识,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在放假前对工矿企业、建筑工地、特殊行业场所、旅游景点、治安、燃气、电力、食品药品等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排查问题,化解隐患,筑牢节日安全“防火墙”。应急准备要严阵以待。县公安、消防、应急等部门要全天候的值班待命,全副武装,枕戈待旦,确保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到位。安全责任要压紧压实。坚决压实企业和业主的责任、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分管和一线干部的责任、执法和查处的责任、值班和值守的责任。要加强对值班值守工作的调度检查,对脱岗失责的严肃处理。

就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宣传氛围要再浓厚,各乡镇、社区要充分利用村村响、标语、宣传资料进行宣传,网格员要充分运用网络、微信群深入宣传疫情防治的有关规定和相关知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服务要真落实,全面建立“三类”人员管理台账,落实“五包一”责任,按要求开展特殊管理对象面对面随访,发放爱心防疫健康包,加强人文关怀。转运转诊要有预案,有需要到上级医院就诊的,要及时转运。医疗资源要备充分,各级医院发热门诊要应设尽设,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有序调度医护力量,预留住院床位,充分储备治疗药械,畅通就医用药通道,病员就诊要应接尽接。县指挥部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做好疫情防控调度、信息收集、突发事件处置、医疗资源统筹等工作。各乡镇要迅速开展安全隐患盲区、健康服务短板、环境卫生死角排查等工作,及时解决处理,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王良双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宋国胜、蒋道成、郑章军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熊纯俊、孙雪华出席会议。

会议在县城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各1个。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中央、省、市驻通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