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严添壤、龙圆圆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1-13 00:01 字号:

1月12日,我县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会议,副县长熊纯俊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防疫思想不放松,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和各乡镇(街道、新区)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切实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凝聚农村地区防疫合力,及时沟通协调解决农村地区防疫问题。要坚持防疫责任压实不放松,各乡镇(街道、新区)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防病亡”目标,吃透“乙类乙管”政策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压实镇村干部和网格员责任,确保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人员动态更新不放松,分门别类建立健全保障老年人、孕产妇、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和返乡人员信息台账,加强人员健康监管,做好健康监测系统录入,做到动态更新,及时掌握,及时应对。要坚持防疫物资储备不放松。严格落实“爱心防疫健康包”发放,加强退烧、止咳、镇痛等药品储备,充实酒精、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物资,满足群众防疫物资需求。要坚持防疫队伍建设不放松。充分挖掘潜在力量,组建非急救转运车队,落实乡村医生签约,定期提供健康监测管理等服务,组建防疫宣传队伍,多形式宣传最新防疫知识和温馨提示返乡人员,切实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最强防线,全面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