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江镇漫水桥(含铁索桥)管理应急预案

2023-06-13 16:28 来源: 诺江镇

为了保障我镇在汛期洪涝灾害发生时,最大限度地减轻漫水桥安全事故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要求,现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工作原则

(一)加强宣传,通知到户。对漫水桥、铁索桥附近村民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重视漫水桥管控工作,坚持预警与应急相结合,常态与非常态相结合,做好应对洪涝灾害的思想准备、预案准备、组织准备以及物资准备等。

(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控责任。成立诺江镇漫水桥(含铁索桥)管控应急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属地管控责任,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筹协调。

二、组织机构体系

为切实做好汛期漫水桥(含铁索桥)安全管理工作,根据通防指办〔2021〕1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成立漫水桥管控应急领导小组。

组  长:薛元毅

副组长:岳  平

成  员:袁永和  向  强  罗泳胜  屈治明  蔡小英

朱小川  袁树仁  程国礼  王  刚  冯  淼

何维斌  周  红  冯志平  马凤林  杨忠庆

主要职责:监督漫水桥(含铁索桥)在行洪期间落实防范措施,切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漫水桥直接管控责任人:

沿新村:向卫东  谢有勇  杨红英

赤江村:刘堂凯

七水村:邹显华

铁索桥直接管控责任人:

赤江村:李群安

沿新村:刘晓晖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交管站,由岳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朱小川同志负责办公室日常事务。

漫水桥管控应急领导小组在汛期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对漫水桥(含铁索桥)管控准备的检查。

三、启动预案

(一)启动时间

1.在接到上级部门通知汛情时;

2.在黄色暴雨预警时;

3.河道水位上涨到接近漫水桥桥面时。

(二)运行方式

1.快速处置。启动预案后由直接责任人立即封锁漫水桥。

2.立即上报。封锁漫水桥后立即告知镇交管站,镇交管站通过网格员通知到每一户村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